close

【薑神駕到-日本石川縣生薑神社】

在日本居然有供奉生薑的神社.

f0079990_1030228  
『波自加彌神社』-位在石川縣金澤市,創建於養老2年(718年)江戶時代,所有加賀、越中、能登的料理店主都會前去參拜,同時做為醫藥之神的信仰中心,很多藥師也會前去參拜。

下載 (1)  IMG_0351-768x1024    

主神-波自加彌神,是全日本唯一的食產神,主管調味、醫藥、五穀豐收。

706cd64835c112441ae2f78123a3561f  

薑原產於印度,其藥理性在2000年前就開始為世界各也人們所知,像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就把薑拿來當作促進消化的藥物使用。

在西元前500年的聖人孔子,也在三餐內加入薑食用。薑也是70%中藥藥方裡的基本成分。

在歐洲中世紀時期,黑死病大流行時,有人發現食用薑可避免感染,所以掀起吃薑熱潮,可以說自人類有歷史以來,薑就一直守護我們每個人的健康。

薑主要的薑烯酚則有讓身體發熱、提高體溫的功效,可進而促進體內脂肪及醣類燃燒,具有減肥效果。薑辣素可讓血液循環來提高體溫,排出體內多餘水份。

img_0

老薑軍介紹區:
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aeroboxx/M19934134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薑軍 薑神社 老薑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