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低體溫危機來襲!! 保暖是美麗與健康的根源

你知道自己的平均體溫是幾度嗎?

很多人以為自己沒發燒,理所當然是正常值的36.5℃,但現代人因為壓力大、飲食偏寒、缺乏運動、保暖不夠的緣故,許多人的平均體溫已經低於36℃了。

一旦平均體溫下降,新陳代謝就會變慢,變成容易囤積脂肪的易胖體質;而且皮膚也會變得粗糙黯沉,加速老化腳步。

更可怕的是,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。

1  

日本健康養生專家石原結實指出:人體體溫下降1℃,免疫力約下降30%。而且許多疾病都已證實與低體溫有關,例如氣喘、過敏、便秘、胃潰瘍、骨質疏鬆、糖尿病等。

而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症源頭──癌細胞的增殖活動,也是在36℃的低體溫下最旺盛。可見,低體溫帶來的健康危機已經不能再忽視了!

體溫和身體健康的關係  

如何才能提高體溫呢?

我建議大家可以從「外穿」和「內服」著手:

一、外穿:身體在睡眠中呈現休眠狀態,體溫會下降2℃左右。如果夏天吹冷氣入睡,而不做任何禦寒措施,便容易在體內蓄積寒氣,使平均體溫下降。

因此,睡覺時可以穿上襪子,保暖經常露出被外的雙腳;而圍上輕薄的圍脖或短圍巾,就能保護脆弱的氣管與胸口,避免受寒。

2015-06-17 15.05.52  

二、內服:我們常吃精緻食物,再加上夏天喝涼飲、吃冰品等,不知不覺就讓身體變寒了。如果想要提高體溫,就應該改吃能溫暖身體的暖性食物才行。

而最能讓身體發熱、促進血液循環的暖身食物,就是「薑」!

25237457_s  

生薑在經過蒸烤等炮製手續後會成為「乾薑」,其中的辣味及發熱成分──薑辣素和薑烯酚均會大幅增加,功效更佳。所以想要讓身體溫暖,多吃乾薑是最聰明、最快速,而且是最安全的方法。

 

想吃薑的時候,可以煮乾薑和黑糖、紅茶、鹽的「光合四味湯」,作為日常的保暖飲品。或是做成料理,讓食物轉為溫性,減少攝取寒性食物:

  

而磨成粉狀的乾薑粉,可以更方便、快速的應用在各式食物裡。例如灑在白飯上、炒好的青菜上、湯裡、飲料裡。即使是外食族,也可以輕鬆吃薑,維持健康與美麗。

FotorCreated  

為了找到更好的薑,我和Lafit創辦人劉先生花很多時間試驗,好不容易才在泰國找到了裁植五年才收成,在天然純淨風土生長的「老薑軍」。

 

有興趣想嘗試我們認為是「最理想的乾薑」──老薑軍的朋友,歡迎留言或與我們聯絡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