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入眠&一夜好眠的秘密,一次告訴你!

 

據統計,台灣地區十五歲以上的成人,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曾經失眠,可見失眠問題困擾了很多人。

 

可是,睡眠卻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!

 

人體一天的體力勞動,需要夜裡的睡眠來恢復疲勞。在我們進入夢鄉後,身體還有一大堆工作要進行,包括汰除老廢細胞、修復勞損部位等。如果睡不好,沒有真正的消除疲勞,隔天起床就會覺得更累。

 用腦較多的人,也同樣需要良好的睡眠,重整一日雜亂的資訊流。

 

尤其,大腦燃燒葡萄糖所產生的二氧化碳,是身體其他器官的三倍!

 

大腦產生的二氧化碳結合水會變成酸水,沉澱在肩頸部位容易造成痠痛;而肩頸部位血流不暢,也會反過來影響大腦的情緒管理和思考能力。

 

既然睡眠這麼重要,那我們要如何快速入眠&一夜好眠呢?

 

Lafit創辦人劉旭堂老師發現,做完「新快速入眠法」後,整個人都會進入非常放鬆的狀態,變得更容易入睡。而且,在他的許多親友案例中,都能得到差不多的答案──

 

「我覺得好舒服喔,全身放鬆,好像快要睡著了……」

 

或許,新快速入眠法會成為解除國民失眠危機的一劑強心針!

 

做法並不難,大家可以參考下列影片:

 

 

 

為什麼做完新快速入眠法,就可以快速入眠&一夜好眠呢?

 

當我們的站姿、坐姿不正確時,骨盤就會鬆鬆垮垮,不管是前傾或後傾,脊椎都會彎曲而壓迫肌肉,時間一長,肌肉就會變得緊繃不已。

 

新快速入眠法的動作剛好對症下藥:

 

一、綁腳可以固定骨盤,讓脊椎回到正常曲度。

SAM_0895  

二、抱膝可以鬆活脊椎骨,放鬆下背部肌肉。

SAM_0896  

SAM_0899  

三、腰躺陶枕可以擴胸,使呼吸順暢,加速排出二氧化碳。

SAM_0915  

四、綁腳能使下半身血流通暢,提高溫度,達到中醫所說的「足熱頭涼好入睡」條件。

SAM_0941    

 

因此,每天在睡前操作新快速入眠法,就可以幫助肌肉放鬆,消除當天的疲勞,讓身體像是啟動了「RESET」鍵一樣,在睡眠中順利的進行修復任務,新陳代謝也會變得更活潑。

 

新快速入眠法也可以說是最好的「疲勞退散法」。不光是有失眠煩惱的人,就連容易疲勞、精神不振的人,都應該嘗試看看。

 

只要試過一次,你就會愛上這種既能快速入眠,又能一夜好眠的好方法喔!

 

請繼續接著收看"脊椎曲度運動法調整篇"

 

輔具介紹區: http://lafit.weebly.com/260322455530496369392120527861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