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703230217288  

上古時代的一處森林裡,有一個背著布袋的男人,額角滴下斗大的汗水,剛才吞下的菇蕈,似乎正在發揮毒性,使他腹痛如絞。

為了幫部落子民找出可用的草藥,他只能以身犯險,即使曾經一週內中過七十二毒,仍堅持日嘗百草。不過這朵菇蕈的毒性似乎不可小覷,他突然覺得,或許自己將命喪於此也說不定。

他拖著沉重的身體,挨著一棵大樹緩緩坐下,腹中刀割般的痛苦,讓他不一會兒就失去意識了。

等他悠悠醒來,發現自己倒臥在地。他嗅聞到一股香氣,定睛一看,發現身邊有一叢尖葉子的草,香氣濃郁。他猜想自己還能活著,或許和它有關,於是順手拔了一小撮,湊在鼻前深深的吸嗅。

33206823-s  

這些草散發出一種馨甜的香氣,底韻則透著一股清涼的辛辣味,竟減輕了他頭痛頭暈的不適。他又好奇的掘出根來,放在嘴裡嚼。熱辣感伴隨汁液在口中漫開,連身體都跟著微微發熱。沒多久,肚子裡翻騰得厲害,在泄瀉之後,他知道自己終於脫離險境。

38111315_s  

為了感念這些無名草的救命之恩,他用自己的姓氏「姜」,來為它命名「生姜」。據說,這就是神農氏發現「薑」的由來。

故事峰迴路轉處,是神農氏有生命危險的時候,薑給了他轉機與生機。有趣的是,人生的際遇也經常如此。

Lafit創辦人劉旭堂老師回憶,如果不是孩子突如其來的疾病,他仍然是個忙碌的生意人,一心只想努力追求更高的商業利潤。

DSCN0300  

(發病前)

IMG_0582  _

(發病後)

那是在兒子一歲多的時候,因為注射麻疹疫苗,身體產生過敏反應,引發了發病率僅10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──紫斑症(血小板低下)。

一般人的血小板數正常值是15~45萬,而他的孩子發病時,血小板卻低到只剩1,000。這意謂著只要孩子一不小心跌倒或磕碰,就會導致內臟出血不止,有嚴重的生命危險!

所幸確定病症後,用類固醇治療能控制病情,但藥物帶給孩子的副作用,除了浮腫的月亮臉,和脾氣不穩定之外,免疫力也變差,讓大小流行病都來和孩子打招呼。對孩子與父母而言,那都是一段苦不堪言的身心煎熬……

 

於是,他和太太開始關注人體的健康,他自己研究骨骼對健康的影響,太太則成為芳療師。從此,他和家人除了看牙醫,再也沒有用過健保卡了。

FotorCreated  

神農氏發現薑以後,薑開始走進人類的生活,帶來許多神奇的療癒奇蹟。

劉旭堂老師也希望能透過更多經驗分享與教學傳承,讓更多人知道正確的養生方式,重拾照顧自己健康的主導權!

  FotorCrto  

arrow
arrow

    l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