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介紹小編過去減肥時常吃的食物
──『海帶芽糙米粥』!

會做這款粥,當時完全是個巧合:暑假家裡沒人,冰箱只剩海帶芽和桂格燕麥片可以隨泡隨吃。於是飢餓難耐的小編就用這兩樣食材當作該日的三餐。吃過以後,發現排便超順暢,精神也很好。後來改良,把燕麥換成口感較好的糙米。

小編在吃海帶芽糙米粥的時候,因為海帶芽本身有點鹹味,所以不會加任何調味料。這種吃法可以幫助排便,同時排水,而且因為兩種食材本身的營養素,也不會導致營養不足、掉髮的情形,很適合有掉髮問題不敢亂減肥的各位喔!

海帶芽糙米粥食材作法如下:
材料
1.糙米:稻穀經脫殼加工後就是糙米,去殼後仍保留存些許外層組織,糙米由於含有米糠和胚芽,營養含量非常豐富,膳食纖維是白米的7倍,含有維生素B1。
2.海帶芽:含有鈣、鐵、碘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礦物質,5公克的海帶芽鐵含量,就比20公克葡萄乾和紅棗的鐵含量還要高!

做法
1.糙米泡水4小時,進行催芽
2.海帶芽、糙米洗淨後瀝乾
3.一起放入電鍋裡燉煮至成粥狀。

圖片來源:fisho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